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台中南屯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報稅諮詢

賈平凹:回憶我的母親  人活著的時候,只是事情多,不計較白天和黑夜,人一旦死了,日子就堆起來;算一算,再有二十天,我媽就三周年了。  三年以前我每打噴嚏,總要說一句:這是誰想我呀?我媽愛說笑,就接茬說:誰想哩,媽想哩!這三年里,我的噴嚏尤其多,往往錯過吃飯時間,熬夜太久,就要打噴嚏,噴嚏一打,便想到我媽了,認定是我媽還在牽掛我哩。我常在寫作時,突然能聽到我媽在叫我,叫得很真切,一聽到叫聲我便習慣地朝右邊扭過頭去。從前我媽坐在右邊那個房間的床頭上,我一伏案寫作,她就不再走動,也不出聲,卻要一眼一眼看著我,看的時間久了,她要叫我一聲,然后說:世上的字你能寫完嗎,出去轉轉么。現在,每聽到我媽叫我,我就放下筆走進那個房間,心想我媽從棣花來西安了?當然房間里什么也沒有,卻要立上半天,自言自語:我媽是來了又出門去街上給我買我愛吃的青辣子和蘿卜了,或許,她在逗我,故意藏到掛在墻上的她那張照片里,我便給照片前的香爐里上香,要說上一句:“我不累”。  我媽是一位普通的婦女,纏過腳,沒有文化,戶籍還在鄉下,但我媽對于我是那樣的重要。已經很長時間了,雖然再不為她的病而提心吊膽了,可我出遠門,再沒有人啰啰嗦嗦地叮嚀著這樣叮嚀著那樣,我有了好吃的好喝的,也不知道該送給誰去。  在西安的家里,我媽住過的那個房間,我沒有動一件家具,一切擺設還原模原樣,而我再沒有看見過我媽的身影,我一次又一次難受著給自己說,我媽沒有死,她是住回鄉下老家了。今年的夏天太濕太熱,每晚濕熱得醒來,恍惚里還想著該給我媽的房間換個新空調了,待清(www.lz13.cn)醒過來,又寬慰著我媽在鄉下的新住處里,應該是清涼的吧。  三周年的忌日一天天臨近,鄉下的風俗是要辦一場儀式的,我準備著香燭花果,回一趟棣花了。但一回棣花,就要去墳上,現實告訴著我媽是死了,我在地上,她在地下,陰陽兩隔,母子再也難以相見,頓時熱淚肆流,長聲哭泣啊。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寫給母親 賈平凹經典語錄分頁:123

勵志文章:再試一次就會出現奇跡  1943年,美國的《黑人文摘》剛開始創刊時,前景似乎并不被大家看好。它的創辦人約翰遜為了擴大這本雜志的發行量,十分積極地準備做一些宣傳。他決定組織一些人撰寫一系列“假如我是黑人”的文章,請白人把自己放在黑人的地位上,嚴肅地看待這個問題。他想,如果能請羅斯福總統夫人埃莉諾來寫這樣的一篇文章的話,那就再好不過的了。于是約翰遜就專門給羅斯福寫去了一封非常誠懇的信。  羅斯福夫人接到了他的信以后,回信說,她太忙,沒時間寫。但是約翰遜并沒有因此而氣餒,他又給她寫去了一封信,但是她的回信還是說,她很忙。以后,每隔半個月,約翰遜就會準時給羅斯福夫人寫去一封信,言辭也愈加懇切。  過了不久,羅斯福夫人因公事來到約翰遜所在的芝加哥市,并準備在該芝加哥逗留兩天。約翰遜得到了這個消息以后,喜出望外,立即又給總統夫人發了一份電報,懇請她趁在芝加哥逗留的時間里,給《黑人文摘》寫那樣一篇文章。羅斯福夫人收到電報后,沒有再拒絕。好覺得,無論多忙,她再也不能說這個“不”字了。  這個消息一傳出去,全國都知道了。直接的結果是,《黑人文摘》雜志在一個月內,由兩萬份增加到了十五萬份。后來,他又出版了黑人系列雜志,并開始經營書籍出版、廣播電台、婦女化妝品等事業,終于成為聞名全球的富豪。  成功從來就不會是一條風和日麗的坦途,每當我們面對每一次挫折與失敗的時候,我們應該始終懷有“再試一次”的勇氣與信心。也許再試一次,我們就能聽見成功走來的的腳步聲!從小我就聽大人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我專門翻了我家的《漢語成語大詞典》,詞典上對“失敗是成功之母”是這樣解釋的:母,先導。指善于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成功。據考證,它源于鯀禹治水的神話。  中國古代神話《山海經·海內經》中說鯀偷了天帝的息壤(可以生長的土)來擋洪水,沒有成功。天帝命祝融殺死了鯀,但他雖死猶生。《歸藏·啟筮》云:“鯀死三歲不腐,剖之以吳刀,是以出禹。”這幾句話是說“禹是從鯀肚子里生出來的。他的父親死后三年尸體不腐爛,最終生出了兒子禹。”  這正說明了這個失敗的英雄壯志未酬,精神不滅,他把不屈的奮斗精神傳給了下一代——禹。而禹就是在總結上一代經驗教訓的基礎上經過艱苦不屈的奮斗,用疏導的方法治服了洪水,獲得了成功。  雖然鯀失敗了,但是鯀生出了禹,禹再接再厲地堅持,最后終于成功了。后世人們正是根據鯀禹治水神話里“失敗生出了成功”這一情況創造了成語:失敗是成功之母。既然是這樣,一旦我們失敗了,何妨再試一次呢?  今天我想乘這個機會談一談我自己的狀況,我過去七十多年,盡管也算努力過了,但是始終看不到什么成果。而在最近這兩年多,只是網絡上的一個小小的博客,居然讓我有那么多的機會上報紙,上電視,上廣播節目。這說明我很有本事嗎?錯 !我有的不僅僅是什么本事,而最厲害的是我的那股子勁,再試一次的勇氣!有人說我火了,其實在我看這算什么火呀?這只是我堅持不懈,努力拼搏的一個過程,只要我不斷地這樣始終不渝地堅持下去,說不定哪天我……我這人素來喜歡話不說滿,話說得太滿,說不定哪天就會吃大虧的。  我請朋友們千萬在萬一失策的時刻,告訴自己要像上面我說的那兩位名人那樣,再試一次,說不定什么時候就會出現新的奇跡! 高中勵志文章:有時間就有奇跡 相信奇跡 只要你相信,你就可以創造奇跡分頁:123

舒婷: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  數百年來紡著疲憊的歌  我是你額上熏黑的礦燈  照你在歷史的隧洞里蝸行摸索  我是干癟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是淤灘上的駁船  把纖繩深深  勒進你的肩膊  ——祖國啊!  我是貧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輩輩  痛苦的希望啊  是“飛天”袖間  千百年來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祖國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剛從神話的蛛網里掙脫  我是你雪被下古蓮的胚芽  我是你掛著眼淚的笑窩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  是緋紅的黎明  正在噴薄  ——祖國啊  我是你十億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  你以傷痕累累的乳房  喂養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騰的我  那就從我的血肉之軀上  去取得  你的富饒,你的榮光,你的自由  ——祖國啊  我親愛的祖國 舒婷作品_舒婷詩集 舒婷:礁石與燈 舒婷:這也是一切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南屯會計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國際租稅諮詢 避稅方法

arrow
arrow

    4jwpsq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